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质检总局出重拳 确保百姓节日食品安全 全国质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1月份全国质检系统开始深入开展食品“两打”专项行动以来,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严堵食品制假售假“黑窝点”和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违法行为,针对食品生产加工集中的重点区域严格检查整顿,加大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企业的巡查、回访的力度和频次,有效地确保了广大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目前,“两打”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两打”期间全国共出动巡查、执法人员152076人次,累计检查企业77934家,检查整顿重点区域972个,查办案件3921件,查处产品货值3148万元,有效遏制了制假售假的违法活动。同时,质检系统全面加强了针对此次“两打”工作的宣传,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创造了良好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

  2007年,质检部门将持续保持对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和制假售假的“黑窝点”的高压打击态势,继续巩固和提高“两打”工作的成果,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的

食品安全。 (《中国质量报》)

作者:夏文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