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青海质量技监局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强对酒类产品质量的监管,确保节日期间酒类产品的消费安全,近日,青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酒类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检查酒类产品生产企业、总经销单位和大型超市116家,立案查处案件8起,查获无生产许可证和假冒五粮液、茅台等白酒727瓶,涉案货值近3万元。专项检查中共对全省61家酒类产品生产、总经销单位的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抽取样品107批次,合格106批次,总体抽样合格率为99.1%。其中:生产企业抽查了23家,抽取白酒样品33批次产品,合格33批次,抽样合格率为100%。

  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酒类产品生产企业和总经销单位仍存在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检验能力不强、计量器具超期检定、不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等问题。青海省质量技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力度。

作者:刘伟民 熊 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