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铜价涨停再燃商品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1:14 北京商报

  昨日,除玉米外全部期货品种均飘红报收,其中沪铜更是牢牢封住涨停,主力合约沪铜0704报收54140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80元。业内人士表示,铜价的暴涨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牛市。

  对于铜价上涨的原因,长江期货的分析师薛辉认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市场周二晚间因欧元区强劲的经济数据及铜库存下降,铜价终盘涨270美元,报收于5740美元。受此影响,14日上海期铜市场大幅高开,部分合约封于涨停价位,成交量大幅萎缩。另外,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铝市场周二晚间受市场对于几内亚的矾土供应感到担忧支撑,终盘涨107美元,报收于每吨2814美元。”

  另外,美元的下跌也促进了铜价的上涨,东方汇理银行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美元下跌和欧元区GDP数据强于预期共同扶助金属价格。”另外,中国因素也再次刺激铜价走强,市场预期,中国不久将重回市场补充耗尽的铜库存。摩根大通金属分析师Jon Bergtheil表示:“这是铜价将在今年上半年稳定并改善的原因之一。”

  受到铜价走强的影响,昨日几乎全部商品均开始飘红,其中沪铝0704上涨320元,报收19890元,橡胶0705上涨190元,报收21965元,白糖0705报收3712元,上涨35元,只有玉米出现逆市下跌,玉米0709报收1695元,下跌4元。江南期货的分析师韩锦表示,受昨夜CBOT玉米期价上涨影响,今日DCE玉米高开后小幅走低。各远期主力合约跌幅范围在0-4点不等,成交量急剧萎缩。C0709持仓量减少7300余手,目前短期行情仍比较疲软,由于临近长假,交易会逐渐清淡,建议调整仓位,规避长假风险。

  对于昨日的上涨,有分析师表示,在铜价持续走软之后又开始走强,不排除商品牛市将会重新启动的可能,结合美元的持续走低,商品价格的波动仍会加剧。分析师表示,由于保证金交易的特点,商品价格的微小波动都会带来财富的巨大变化,然而从国际分析人士的判断来看,我国对于商品的需求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价格上涨推动原因。分析师认为,如果我国的原材料供应仍然需要大面积进口,那么商品的牛市仍将持续,股市方面,生产金属的资源类上市公司也将持续走强。

 周科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