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迎来红色一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1:14 北京商报

  

  当保守的投资者以为节前股市将在2800点附近震荡时,上证综指却在时隔半个月后又爬回了2900点。昨日,在上市公司业绩报喜等利好消息的鼓舞下,沪深股市强势上行,上证综指收于2905.09点,一举将1月31日盘中失守的2900点整数关口收复。

  重上2900点

  昨日,上证综指以2836.82点小幅高开后一路稳步上行,午市开盘后股指一举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摸高2915.06点后,以2905.0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3.22点。深成指当日报收于8315.9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1.64点。

  股指的强势上行令超过八成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沪深两市上涨交易品种分别达到785只和552只。不包括ST

股票,当日有中国嘉陵等近50只个股涨停。

  前一交易日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随大盘纷纷上行。工行、国寿和中行分别涨2.65%、1.93%和2.37%。电子元器件、医药制造、渔业、金属制品等多个板块全线涨停,

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两市当日分别成交756.19亿元和391.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一定幅度的放大。

  利空消失 利好频至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与前期主要由资金推动的行情不同,这一波强势上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上市公司的优良业绩。统计显示,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120家披露2006年年报的上市公司,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84.85%。

  “当然,加息预期的减弱,也是推高昨日股市的重要原因。”财富证券分析师指出,由于1月份CPI为2.2%,较前月出现较大回落。这也让此前一直传闻的加息声渐小。这一利空的暂时消退刺激了股市的走强。

  此外,由于申购平安的近万亿元资金将在今日解冻,也为大盘提供了资金上的强力支持。

  红色星期一到红色一星期?

  从周一的红色星期一开始,大盘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周已经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股指从周一开盘的2729点一路攀升到了2905点。

  “由于短期内可能不会再有利空消息的出现,虽然大盘存在震荡的可能,不排除最后一周连续收阳的局面。”市场人士王磊称。

  而杭州新希望也认为,从短期市场情况看,有3点因素支持做多行情的延续,包括投资者的心态、场外资金的入场积极性、政策基调等。

  前期大盘的快速杀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近几个月来市场暴涨所形成的技术调整压力,大盘已经进入震荡盘升格局。经历噩梦般赎回的基金再度振作起来,前期的观望资金也开始逐步进场,业内人士预计,大盘在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会继续震荡盘升,甚至可能会延续至春节之后更长一段时间。

  “虽然上3000点难度很大,但从目前的走势看,不排除在春节前后突破的可能。”王磊称。

  不过,普通投资者不要盲目入市。“昨日的长阳更说明了市场已开始转暖,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持股过年应该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渤海投资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最好保持在半仓左右,这样既可以回避市场风险,又不至于踏空这一波行情。

 刘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