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私人飞机审批权下放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0:26 东方早报

  民航总局制定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昨天起正式实施,通用航空企业的经营许可申请从此从民航总局下放到地方民航管理局,这意味着中国通用航空的管制坚冰开始消融。紧接着民航总局将逐步为中国的通用航空产业松绑,开放低空空域。通用航空企业是除民用航空以外一切从事与航空相关业务的企业,包括海陆石油服务、直升机机外载荷飞行、人工降水、航空探矿、公务飞行、私用或商用飞行、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等多种业务模式,涵盖了国民经济中农业、工业、商业等各个领域。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一位官员透露,以前通用航空企业要申请经营权,必须经过民航总局一系列纷繁复杂的申请过程,而从昨天开始实施《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后,通用航空企业可以直接到地区管理局申请,接到申请人的申请后,地区管理局要在受理申请后20日内作出筹建认可的决定。这显然大大简化了通用航空企业的申请审批程序。

  据悉,民航总局下一步计划在3月份针对通用航空进行一次大规模调研,并召开通用航空的研讨会,以“将通用航空带进春天”为主题,最终目标是努力将中国的低空空域开放。此前,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就已经明确表示要大力发展中国的通用航空。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