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商务部:俄罗斯"中国年"将举行31项经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俞岚)今年是俄罗斯的中国年。中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目前已确定的俄罗斯“中国年”经贸组活动共三十一项,其中国家级大型活动四项,各部门专题活动二十七项。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今天在此间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四项国家级大型活动分别是:三月举办的中国国家展,六月中国代表团出席第十一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及“中国年”相关活动,“中国年”闭幕式期间举行的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以及第四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二十七项专题活动涉及经贸、能源、运输、金融、信息技术、邮政、农业、质检、环保、中小企业、地方合作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呈良好发展趋势。二00六年,双边贸易额达三百三十四亿美元,增长一成五。其中边贸额七十亿美元,增二成五,占双边贸易额的两成以上。

  二00六年,中国在俄投资项目共七十九个,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四点七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一百三十二;俄在华投资项目一百二十六个,合同投资额二点三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交通运输等领域。(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