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监测表明,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上是安全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记者王彤)中国农业部十四日最新发布了二OO六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情况。监测结果表明,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上是安全的。但与城乡居民日益提高的消费要求相比,与技术性贸易壁垒日益加剧的国际贸易形势相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OO六年,农业部组织有关质检机构分五次定期对全国三十七个城市蔬菜中农药残留、二十二个城市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和磺胺类药物残留、八个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和孔雀石绿污染情况进行了例行监测。

  其中,蔬菜农药残留平均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三,比二OO五年上升了一点六个百分点;瘦肉精残留平均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八点五,比二OO五年提高一点三个百分点,全年五次均未检出瘦肉精的有八个城市,分别是北京、福州、沈阳、大连、南宁、重庆、成都和西安。

  二OO六年农业部首次将孔雀石绿作为水产品例行监测对象。从监测结果看,全年平均合格率为超过九成,合格率由年初的百分之八十八点一稳步上升到年底的百分之九十四点四。

  针对监测结果,农业部要求各地农业部门抓好全程管理、监督监测、强化执法,抓好综合服务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各项要求。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