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证B指不甘落后创五年半收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过去几年里,B股作为A股的“影子市场”往往处于被动跟涨的地位,但今年以来这种关系已经有所改变。昨天,上证B股指数收盘报180.23点,刚好超过今年1月23日的收盘点位,虽然没有冲过1月24日的最高点181.65点,但也已经是2001年8月以来的五年半收盘新高了,目前的点位距离2001年6月的历史顶峰241.61点还有不小的差距。反观深市,不论是深证成份B指还是深证综合B股,都不如上证B指走势强劲。

  (丁艳芳)

  盘面显示,凌云B股的昨天继续上涨8.44%居沪市涨幅第一,以0.578美元收盘。大股东的股权刚刚被冻结,但凌云B股的走势依然凌厉,该股今年开门以来的一个半月里,股价已经飙升了85%。丽珠集团昨日澄清其研发的抗禽流感药还需要三至四年的科学实验,对近期经营业绩不会带来影响。但公告里毕竟提到,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的抗病毒颗粒经试验后,对增加治疗和预防人禽流感病毒的新适应症有初步可能。在丽珠A股涨停效应带动下,丽珠B股报收于涨停价6.99港元,不过没有封住。

  虽然B股的品种比较少,但近期的热点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那些纯B股走势偏强以外,不少绝对股价较低的品种也都有不俗表现,尤其是ST类B股。凌云B股(900957)、凯马B股(900953)、瓦轴B股(200706)这三只纯B股都已经突破前期高点,一骑绝尘。港澳资讯也比较关注低价的B股品种,这个群体中大多数都是ST股,资产重组的潜在题材正激励着资金向其中流动,短期内题材炒作还是占了上风,其中,ST大盈B(900921)、ST轻骑B(900946)就属于这种类型。

  申银万国认为,上证B指在突破181点后将完成主升浪,时间估计是在3月份,中期应该继续看多。个股方面,对于基本面比较好或正在改善的B股,估值低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或是A、B股价差比较大的品种,在策略上都是可以中长期持有的。

  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沪市A、B股差价最大的当属中纺B股、ST大盈B股、氯碱B股*ST大江B和上柴B股,深市则是宝石B、ST中华B、京东方B飞亚达B深赛格B。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