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行业整合 手机股有望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期,夏新电子(600057,收盘价5.71元)、波导股份(600130,收盘价4.82元)等手机股开始活跃,盘面显示有资金介入迹象。分析人士认为,手机股的走强与整个行业的基本面变化有一定的关联,值得投资者重视。

  行业整合势在必行

  近年来,

国产手机的市场份额连连下滑,面临绝境,国产手机厂商开始了自我救赎,最近动作不断。

  本周一,飞利浦宣布,公司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签署了最终协定,将其所有手机业务转让给中电集团,包括飞利浦手机品牌五年的使用权。

  周二,据媒体报道,中兴通讯获得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GSM手机定制,整个合同框架约为300万部,具体细节不详。

  分析人士指出,国产手机要真正走出困境,必须依靠两条腿走路:一是依靠研发,为即将到来的3G时代布局;二是依托国产手机的成本优势,开拓海外市场,为国外电信运营商提供手机定制。要生存必须要具备核心竞争力,面对强大的国外品牌,国产手机厂商必须要有规模优势,行业整合势在必行。

  重点公司有机会

  在行业整合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兴通讯(000063,收盘价43.72元):去年全年中兴通讯的手机业务出货量在1100万台左右,而此次中兴通讯获得沃达丰的G网手机定制数量即达300万台,将对公司2007年的手机业务带来较大的提升。

  中金公司的分析师认为,此次沃达丰的定制对公司海外市场的拓展有积极意义。无论是GSM还是3G手机业务,都有可能成为中兴通讯未来发展的亮点。

  夏新电子(600057):2006年公司对GSM手机进行大规模投入,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公司的低价

智能手机系列市场表现不俗。中国电子获得飞利浦手机业务后,有可能将这部分业务注入夏新电子,避免同业竞争,扶持公司做大做强。但目前中国电子将如何处置飞利浦手机业务,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记者 黄晓义 实习生 赵珩 邱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