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易纲:目前利率水平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30 新京报

  央行行长助理易纲称,2007年CPI可以控制在3%内

  

易纲:目前利率水平合适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昨天在中国政府网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利率水平和经济其他变量还是合适的,是否变动有待进一步观察。

  易纲指出,虽然居民消费价格(CPI)在2006年12月份大幅上涨了2.8个百分点,创下两年来新高。但是中央银行除了看CPI以外,还要看很多其他物价指数,比如生产价格指数、零售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出口价格指数、进口价格指数。

  “中央银行反通胀的决心是坚定的,一旦有通胀的苗头会及时采取措施。但是目前利率水平和整个经济金融指标是基本相适应的,是不是要有所变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易纲的一席表态回应了市场对于近期加息的传言。

  易纲分析,目前我国生产能力过剩,在消费品市场上竞争激烈,再考虑到水、煤气、电等

能源基础价格可能会有所增长,2007年CPI可以控制在3%以内,不会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对于

人民币汇率问题,易纲认为,央行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目标就是为了保持币值的稳定,将保持人民币的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受美元在全球市场走强影响,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反弹至7.7898.

  ■相关新闻

  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上涨3.3%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略有加快。

  这一涨幅比2006年12月份加快了0.2个百分点,比11月份加快了0.5个百分点,比2006年全年加快了0.3个百分点。

  在今年1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