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海证券:今年走势像马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2:31 重庆晨报

  国海证券高级研究员张志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今年市场走势将呈现出两头高、中间低的马鞍形。

  他预测,春节后,受年报普遍优良、两税合并及新会计准则实施带来的公司资产增值预期等利好影响,沪指有望在3月份重返3000点。

  但随后受一、二季度业绩增速减缓或下滑的影响,四月份将见顶回落,八九月份甚至可能回落至2250点。

  10月后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和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以及奥运预期带来的国民信心增强,市场重拾升势,年底上升至3000点一带。

  他判断,3月-5月受新会计准则实施、所得税并轨及3G发牌,将引发资产增值类个股、绩优减税类个股、3G产业链个股和2006年高比例送配个股的行情;6月-8月,主题投资将逐步得到认同和追捧,如奥运题材,节能环保题材、高铁建设、电网建设、探月工程、新

能源、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题材概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