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京城尽迷“黄金猪” 猪年金条亮相首日售罄一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2:20 中国新闻网

  

京城尽迷“黄金猪”猪年金条亮相首日售罄一吨

  二月十三日,上海淮海路出现一对巨型“情侣金猪”,吸引了许多年轻情侣驻足拍照。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题:满城尽迷“黄金猪”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坊间盛传的“金猪年”将近,京城热闹的“猪”福景观令人眼花。

  从现在开始,北京每月将有逾万呱呱坠地的“金猪宝宝”。按照妇产

医院的说法,“已经突破自身现有的承载能力”。

  新一波的婚庆潮和婴儿潮令嗅觉敏锐的商人们欢欣鼓舞。有关统计显示,以钻戒为代表的珠宝类产品,和包括婴儿纸尿片、婴儿食品在内的婴儿产品类别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广告投放量明显增加。以致新出版的商业杂志无畏的打出口号——“快来抢金猪宝宝的钱”。

  商家抢钱,投资家和一些市民热衷抢金。猪年金条高身价亮相北京菜百股份有限公司时,首日售罄一吨。价格数千元(人民币)的“小金猪”更为热销。对于那些一买十余件金猪摆件的豪客,销售人员眉毛也不会动一下。“这种情况已经快一个月,没什么可奇怪的。”菜百销售人员说。

  有关统计显示,今年北京春节前黄金销售额高于去年同期近二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与股市大涨,投资者分散投资有关;二与“金猪年”到来,人们愿用生肖黄金博好彩头有关。

  近日有专家为这股热情泼上冷水,因为用“干支纪年”和“五行”推算,今年是“土猪年”而非“金猪年”。

  年轻人可不管这些。他们正高兴的哼唱网络搞怪歌曲《满城尽是黄金猪》。

歌词显示了年轻一代的处世趣味,“宽广胸怀亮堂堂,猪是最好的榜样”他们还半戏谑半认真地唱着,“骑白马的不一定都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猪也许看似充满愚蠢,却是满身的黄金。”

  孩子们对猪的认识则稍正统。北京动物园刚刚开幕的猪文化生肖文化节请来可爱的小香猪做主角。穿着红色喜庆新衣的小香猪令孩子们着迷,野猪的起源、驯化发展等知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进入了他们的小脑瓜。

  在这个春节,人们把对于福祉的期盼寄托在对生肖的表达上。肥猪驮着元宝拱门的剪纸贴在家里,和“朱笔题名”谐音的猪蹄摆上餐桌。民谚里有一句话,“猪入门,百福臻。”人们信这个老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