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去年中国信贷增长超三万亿 易纲:偏快但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去年中国信贷增长超三万亿易纲:偏快但属正常

  央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信贷增长确实有点偏快,但跟其他实际经济指标比是相匹配的,因而基本上是正常的。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3日电 2006年,央行对新增贷款额的预测目标是2.5万亿,实际上2006年货币贷款增量超过了3万亿,突破了年初的调控目标。对此,央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信贷增长确实有点偏快,但跟其他实际经济指标比是相匹配的,因而基本上是正常的。

  易纲今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交流时表示,预测目标实际上是一个预测性的,带有引导性的指标,是根据当时整个国家的盘子来确定的。他举例说,中央对GDP有一个预测指标8%,政策的制定者心里明白GDP肯定会高于8%,这实际上是中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它给各地老百姓、给企业、给政府、给市场的一个信号,即要落实

科学发展观,要更加注重增长的质量而不是增长的速度,更加注意环境保护等等。所以,2.5万亿是和8%相匹配的,是带有引导作用的。

  易纲认为,整体来看,货币供应量、贷款总体还是偏快,但是它和整个经济增长、整个经济运行的状况还是比较匹配的。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收紧流动性,进一步收紧银根,使货币信贷增速更加慢一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