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金宽裕 大盘节前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收出大阳线,拉开了春节前最后一周交易的序幕。

  上证指数昨日大涨76.79点,收于2807.17点,成交646亿元。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保利地产等股票昨日大涨,对指数和市场人气的提升贡献较大。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基金恢复发行和私募基金的迅速成长,市场将迎来资金面相对宽裕的时期,春节前的市场走势较为乐观。

  公募基金

  300亿新增资金等待入市

  1月底2月初,随着市场大幅回落,基金业遭遇了本轮牛市以来最为凶猛的“赎回潮”。不少基金为了应付赎回,不得不强行卖票,基金重仓股大幅下跌。

  不过,“赎回潮”很快就过去了,证监会日前连续批准建信、信达奥银、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发行五只新

股票型基金。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暂停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

  据了解,易方达基金公司于2月7日开始,对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实施了持续营销,并于2月9日提前结束。短短3天时间,募集资金高达70亿元左右。据中国证券报昨日报道,华富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型基金,也于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春节后开始发行。

  此外,去年12月才成立的QFII安保资本中国成长基金近日公布了最新投资组合,数据显示,该QFII额度为2亿美元,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基金的仓位已达到了96%。

  显然,新基金的重新恢复发行,为调整后的市场提供了充裕的场外资金。某基金经理称,粗略估计新基金的发行至少将为股市带来超过300亿元的资金。

  私募基金

  2007年发展势头凶猛

  今年以来,市场已经形成了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不仅仅公募基金引来各类投资者的狂热追捧,私募基金也受到了大量资金的青睐。

  日前,私募基金发行悄然提速。近期,已有7只信托形式的私募基金陆续成立。1月22日,受托人为华宝信托的“千足金-华佳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募集成立。

  进入2月,通过信托形式募集的私募基金更是如雨后春笋,2月2日,“千足金-华创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募集成立;2月8日,“睿信证券投资信托”成立。此外,即将在2月募集成立的类似产品还有“亿龙中国2期证券投资信托”、“大臧金-瑞华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PUREHEART中国成长二期信托”以及“赤子之心(中国)2期信托”等四只私募基金。

  据记者昨日向某私募基金咨询,尽管目前私募基金的投资门槛多数已经达到100万元,但依然有客户排队认购。

  此外,华宝信托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在春节之后还将有更多信托计划推出,今年信托形式的私募基金将远远超过去年约15亿元的规模。

  深圳某私募基金操盘手告诉记者,他们的信托计划将于春节后开始募集。而信托形式的私募基金算是较为阳光化的一种,其他更为“地下”的私募基金同样发行得相当火爆。

  可以预见,2007年将是私募基金继续膨胀的一年,其会成为继公募基金之后第二大资金来源,规模预计会有800亿元。

  机构动向

  反复炒作牛市主流板块

  或许有人在担心,目前大盘接近3000点的位置,新资金会不会对大盘点位有所顾虑,从而影响入场决心?

  深圳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像去年单边牛市的行情几乎不可能在今年继续,但大盘相对高位不会影响资金入市。主流私募基金的研究实力,绝对不在公募资金之下,甚至可以说更高。

  因此,在大量新资金募集之后,点位不是关键问题,关键的是对个股的选择。虽然已经有一批个股出现了高估,但在牛市中,只要有被低估的品种,就肯定会得到资金的关注。

  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金融、地产等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板块个股明显有新资金进场的痕迹,在一轮大牛市中,这些主流板块将受到主力机构的持续关注,每一次深幅会调,都是投资者逢低关注的机会。

  记者 曾子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