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近200机构涉嫌车险骗保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6:33 新京报

  《车险打击骗赔联合机制管理办法》即将发布

  本报讯(记者殷洁)昨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对外公布了打击车险骗保百日行动进展。在去年11月22日前的100天里,共有近200家汽车代理厂和代理机构被查处涉嫌骗保作假。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产险部主任李枫介绍说,从已发生的骗赔案件分析,主要造假者是不法修理厂及代理人,而不少车主的车辆也成为骗保团体非法获利的工具。比如,利用二手车“碰瓷儿”,伪造全车损失骗取高额赔款是骗赔者常用的手段。

  这近200家机构名单将被送交公安部门审查。

  据李枫透露,行业协会制定了《车险打击骗赔联合机制管理办法》并即将发布,办法对打击骗保信息处理流程、重点关注的修理厂以及新加入公司的管理办法做了具体规定。“目前,参加打击骗保的公司只有人保、平安等七家公司。今后新加入的保险公司都将遵照办法中的规定,北京保险行业将持续进行打击骗保行动。”而车险骗保行动直接与消费者的利益相关。李枫指出,由于车险保费是根据历史风险数据进行测算的,如果保险欺骗形成的虚假赔案使车险赔款上升,会导致未来车险保费上浮,消费者将最终为骗保分子买单。

  此外,修理厂或代理人在车主不知晓的情况下,对汽车做手脚,扩大损失索赔。

  “消费者难以发现汽车损坏内伤,也无法获悉更换的汽车部件是否是原厂附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