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晓钢:鞍本钢将真正走到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33 北京商报

  昨日,中国钢铁协会新任会长、鞍山钢铁集团总经理张晓钢表示,鞍山钢铁集团与本溪钢铁集团的兼并重组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预期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张晓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后就不仅仅是挂牌的事了,鞍钢和本钢将真正走到一起”,鞍本钢铁集团在完成重组后,将会按照既定的钢铁产业发展策略继续扩大发展。

  鞍钢和本钢的兼并重组,从2001年开始就有很多的迹象,但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没有具体实施。直到2005年8月,在国资委等各部门的联合推动下,由鞍钢集团和本钢集团合并组成的鞍本集团终于挂牌。

  作为辽宁省钢铁工业的重要支柱企业,

鞍钢和本钢两大集团也同是国内排名在前十位的大型钢铁企业。两家的兼并重组动作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但是,两家公司在挂牌之后,一直没有进行资产整合,可谓“一块牌子两套班子”。

  虽然没有最终完成全部的兼并重组工作,但是两家合并后的实力已经得到初步体现。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鞍本钢铁集团累计粗钢产量为2255.76万吨,比宝钢集团的2253.18万吨多出2.58万吨,一举夺得钢铁产能老大地位。

  鞍本集团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拥有丰富的铁矿资源,同时又临近产煤基地,并且具备丰富的水资源。根据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规划,到2010年,要形成两个3000万吨级、若干个千万吨级、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合并后的鞍本集团无疑将成为最重要的后备企业。

  相关新闻

  宝钢开始变卖资产

  昨日,宝钢集团发布公告,以5276.77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挂牌出售其下属上海二钢有限公司的高速线材生产设备及备品件资产。

  信息显示,上海二钢此次转让的设备资产账面价值7428.47万元,评估值5276.77万元,主要是高速线材生产设备、配套设备、备品备件及辅助材料。

  资产评估分析指出,二钢公司的生产、配套设备性能良好,可以正常生产。此次挂牌交易的买方,需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其中自有年产能不少于40万吨的企业优先。

  宝钢虽然在2006年的产能排行上没能超过鞍本集团,意外成为榜眼,但在反映企业轧材能力的钢材产量上,宝钢仍以2341.79万吨的规模大幅领先于第二名鞍本钢铁集团的2118.1万吨。到记者结稿时止,宝钢没有就拍卖后的资金用途做出回应。

     傅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