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诺安:基金繁荣更应练内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09 中华工商时报

  2006年可谓是基金业空前繁荣的一年。步入2007年,这种繁荣景象继续延续,基金投资者开户数不断攀升,基金分红、持续营销也是接连不断。面对这种繁荣景象,基金公司该如何面对?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奥成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的“繁荣不忘苦练内功”可谓一语中的。

  奥成文表示,良好的业绩表现使得中国基金业在今年呈现了空前繁荣的局面。基金投资作为居民投资理财的一种新兴的方式,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接受和认同。更加令人可喜的是,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也越来越成熟了,人们不再一味地追捧新基金,优秀基金的持续营销逐渐被投资者们所认同。步入新年以来,诺安基金公司旗下的诺安股票基金和诺安平衡基金持续营销活动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在奥成文眼里,诺安基金制度上的“三驾马车”保证了该公司所管理的每一只基金都保持了业绩的稳健增长。首先,是该公司的投研体系,该公司独创的“关键因素选股模型”和“核心

竞争力分析模型”,历经熊市、牛市的双重考验,为公司提供了适合中国投资环境的有效投研理论工具。同时该公司每只基金均配备双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助理以及研究员组成基金管理小组,从而有效地规避了因个人判断失误或人员流动带来的不利影响;其次是分散投资原则,严格进行组合投资,保证了该公司旗下基金在不同市场行情下的业绩的相对稳定性和较高的流动性;最后,是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和规范的事前、事中、事后风险控制流程。

  谈及未来的发展,奥成文认为,2007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除了抓住公司发展的机遇以外,更重要的是扎扎实实地苦练内功,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才是公司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根本。“2006年在单边牛市行情下基金公司业绩的全线飘红,并不能全面地反映出其投资管理能力。作为一种长线投资,基金公司在各种复杂市场情况下维护投资者的利益能力,才是一家基金公司‘内功’的体现。”他说。(13C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