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白云机场成为中国最大的鲜花空运枢纽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1:05 中国新闻网

  

广州白云机场成为中国最大的鲜花空运枢纽站

  春运逐渐进入高峰,又适逢情人节,从广州白云机场始发的各个航班客舱里满载着回家的旅客,而飞机的腹舱内也装载着各种各样的花卉。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二日电(刘泽恩 王霞郭军)记者今天从广州

白云机场了解到,春运逐渐进入高峰,又适逢
情人节
,从广州白云机场始发的各个航班客舱里满载着回家的旅客,而飞机的腹舱内也装载着各种各样的花卉。

  今天,笔者走访了南航广州货站,看到货站隔离区里的几个拖斗上正堆放一个个装满鲜花的硬纸箱。其中每箱玫瑰根据不同的品种从六百枝到八百枝不等,重五、六十公斤。笔者从正在卸货的货主了解到,他发运的鲜花除玫瑰外,百合、勿忘我、满天星、蝴蝶兰等各类品种应有尽有。

  据南航货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广州空运外地的花卉大部分来自昆明和广州——两地地处亚热带,一年四季盛产花卉,即使平时自广州每天始发或中转的花卉均在十吨以上。

  临近两节,鲜花的运输量大幅增长,自二月十至十二日期间,广州白云机场平均每天运输鲜花近四十吨,其中超过一半是从昆明过来的中转鲜花。这些鲜花国际主要运往香港、曼谷、新加坡和吉隆坡等东南城市,国内主要运往上海、杭州、福州、成都、重庆等地。

  花都广州白云机场自二OO四年八月启用后,随着更多航班运力的投入及广州货站的使用,南航货运不断加强广州空港的枢纽作用,已将白云机场打造成国内最大的鲜花空运枢纽。为安全护送这些娇嫩的“客人”,南航货运部努力当好“护花使者”,不仅制定了鲜花“无缝隙”中转流程,而且指定了专门的柜台收运鲜花,严格对每票鲜花的外包装进行检查,并贴上“鲜活货物”标签,实行收运-组装-交接-装机“一条龙”服务,确保鲜花不受损伤。在“登机”时,鲜花还和其他鲜活易腐货物一样,享有优先权,在客户指定的时间内运至目的地。(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