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财政部将解决政府采购中"质次价高"等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今日对外称,今年将继续扩大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提高采购监管、操作质量和水平。采购过程中,将优化程序和方式,解决采购活动中“质次价高”、效率较低等突出问题。

  财政部表示,政府在采购货物和服务过程中,价格是重要因素,在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应坚持低价优先、价廉物美的原则,加强价格评审管理,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

  财政部强调,政府采购人或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采用竞争性谈判采购方式和询价采购方式的,应在符合采购需求、质量和服务相等的前提下,选择最低报价的供应商。

  此外,在政府采购过程中,要推进反腐倡廉,查找管理制度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构建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财政部还表示,将加强采购资金支付管理。不符合采购资金申请条件的,政府将不支付采购资金。供应商因违反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将被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对政府采购评审等细节,财政部也作了详细规定。

  据悉,去年,中国政府采购的市场规模超过了三千五百亿元人民币。从一九九八年至今,增长了一百多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