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推出银行卡特色服务 农民工是心动还是不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刘大胜知道这项服务,但他目前暂时不会去办理

  他为啥不用

  ○每天的取款金额限制在5000元

  ○手续费虽很优惠但不是最低

  ○一些银行的服务态度不太好

  2月3日,春运第一天,广州火车东站临时候车室。太阳底下,江西省兴建县石岗镇上坪村的金进标与几个老乡围在一起,边吸烟边聊天。

  记者凑上去,加入他们的聊天行列。40来岁的金进标在广州黄埔区某公司做了3年工程安装,这次想回老家过年。记者问他们是否知道“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金进标和几个老乡都一脸迷茫,不住地摇头:“没听说过。”

  与金进标和他的老乡们一样,大多数农民工对这项服务并不知晓。在候车室,记者随机问了30多位农民工,他们都不清楚有这回事。

  不过,来自江西永新县禾川镇的刘大胜对这项服务还是有所了解:“我是从前几天的报纸上看到的。这项服务挺为我们农民工着想的,但说实话,目前我可能暂时还不会去办理。”

  他对记者娓娓道来。首先,钱打进

银行卡后,在老家的信用社每天累计取款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这太少了。“我们乡下人平时用钱不多,但过年时往往要结婚、建房、还钱,需要花大量现金。如果取两万元,就要分4天取,这多麻烦啊。能不能放宽这个限制,或者想取多少就取多少?”

  “还有,这项特色服务虽然每笔手续费按取款金额的0.8%收,已经是很优惠了,但还不是最低。”刘大胜把“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与农行卡作了比较。他的一位老乡在老家的农行办了一个账户,存折放在家里,农行卡随身携带。每月一拿到工资,他就在工厂附近的农行网点,把钱打入农行卡,远在江西的家人马上就可以收到钱。农行卡异地取款手续费按取款金额的0.5%收,比“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低0.3个百分点。“我们在外打工,每一分钱都赚得不容易,手续费能不能再低些?”刘大胜期盼地说。

  他还说,一些银行对农民工的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比如,有时去咨询点业务,柜台的员工好像不太耐烦,似乎对农民工有偏见,希望今后能改进改进,对客户一视同仁。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