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玫瑰腐乳天津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胡笑红)包括北京王致和、老才臣在内的一些企业的产品在天津被抽检不合格,对此,王致和方面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天津工商局举证是错误的,而被抽检的产品是假冒产品。

  新华社消息称,天津市工商局在流通环节日前对北京、江苏、广东、广西、贵州等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企业生产的腐乳进行了质量检测。检测发现,市场上一些腐乳产品质量不合格,甚至一些名牌腐乳产品也存在问题。

  被检测批次中,北京市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的红辣腐乳和王致和食品厂的玫瑰腐乳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安赛蜜;北京喜德瑞生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北京腐乳甜蜜素为1.09g/kg。检测还发现,广西桂林云峰食品有限公司食全食美红油腐乳、桂林香老太食品有限公司的香老太牌桂林腐乳和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陶华碧牌红油腐乳的苯甲酸含量超标。

  据了解,安赛蜜、甜蜜素都是人工合成的甜味剂,过量摄入对人体健康不利。国家强制性标准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腐乳中不得检出安赛蜜,甜蜜素含量应≤0.65g/kg。

  对本次检测发现的质量不合格腐乳,天津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并依照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

  王致和公司昨天发表文字声明,称天津工商局的举证是错误的。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超市销售的王致和产品并非公司授权的天津经销商供应的产品,而且该抽查产品公司也没有得到王致和的确认,至今公司也未见到该抽检产品。同时,公司从天津市场购买了同一批次的该产品并送到中国商业联合会食品质量监督监测中心检测,结果显示都是“合格”。徐先生表示,因此公司断定被抽查的产品是假冒产品,目前王致和正在与天津工商局进行交涉沟通当中。

记者:胡笑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