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年入7500美元为中国中产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万事达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昨天发表《中国财富新“长征”》一文,对初具规模的中国富裕人群进行描述。

  文章认为,目前中国的富裕人群包括“中产阶级”、“富人阶层”和“顶级富豪”三大类。其中,“中产阶级”是指年收入在7500美元至5万美元之间的社会群体,“富人阶层”是指年收入在5万美元以上的社会群体。文章并未描述“顶级富豪”的门槛,而只是表示,目前中国约有近百户“顶级富豪”家庭,这些富豪家庭35%的财产来自于房地产行业,27%来自于制造业。相比之下,IT产业、制药、媒体和旅游业资产在富豪家庭财产中所占比例相对较低。

  基于对

中国经济的持续看好,王月魂在文章中认为,未来10年,中国“中产阶级”家庭将由2005年的1280万户增加至5000万户;未来8年,中国“富人阶层”将由2005年的4.8万户增加至40万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