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消费投诉质量问题仍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2:48 中华工商时报

  据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汇总,2006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0235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9094万元。

  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22096件,加倍赔偿金额1328万元,经消费者协会提供案情后由政府有关部门查处罚没款2554万元。

  据悉,在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质量问题居首位,占64.3%。

  照摄像产品投诉增幅最大,同比增长38.9%。在2006年7月至9月的两个月时间里,就收到对某品牌数码相机的消费者投诉516件。

  汽车投诉快速上升,同比增长15.9%。其中,

发动机等系统以及油漆质量、维修质量、零配件价格、夸大宣传、虚假承诺、欺诈消费者等问题突出。

  

食品安全、食品卫生令人担忧。投诉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食品标识不全,有的擅自更改生产日期,有的食品掺杂异物,有的使用劣质原料加工食品。

  此外,新的投诉热点不断出现,主要有: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和收取开瓶费的问题,飞机延误而消费者不能得到及时准确真实信息通报的问题,商场虚假打折、违规返券的问题,预付费消费存在风险的问题等。(12B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