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商水春节前夕大力加强“两大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两大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按照周口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局结合实际,全力以赴,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食品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专项大检查落到实处。

  一、统一思想,健全组织。周口市局“两大安全”紧急工作会结束的当天下午,商水县局就及时召开了由质监股股长和锅炉股股长参加的局长办公扩大会议,高度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经研究,商水县局成立了以陈亚成局长为组长的春节期间“两大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专项大检查执法队。

  二、全体动员,明确责任。根据局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的具体实施方案,2月9日召开了全体人员大会,全面落实食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实行层级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五个专项执法队分别由五位副局长分管,每队明确一正两副队长,实行队长负责制,划分区域,明确管理范围。

  三、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在

食品安全生产上,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豆制品、乳制品、含乳饮料、酒类、肉制品、速冻米面食品;二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食品生产加工比较集中的区域;三是打击利用非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和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在特种设备安全上,重点对企业锅炉和浴池锅炉、压力管道、气瓶、危险化学品等的使用进行严格检查,坚决杜绝特种设备
安全事故
的发生。会后,各队根据责任区域,迅速组织人员,由分管局长带队,广泛深入23个乡镇(场),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

  四、利用媒体、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采用新闻、电视公告、向企业发放通告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确保宣传横到边、纵到底,达到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

  五、实际出发,健全保障。在经费、车辆都很紧张的情况下,给每个专项执法队配备车辆,并拨付经费100元用于车辆加油和用餐,保证大检查有车辆、有经费,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落到实处。

  六、严格责任,狠抓落实。根据“两大安全”责任区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强化责任。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迅速、监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者,对玩忽职守、不负责任,包庇制假售假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行责任追究。

  现在,大检查已经开始,掀起了“两大安全”安全大检查的高潮,初步形成了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社会氛围。

作者:周鸿涛 承水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