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义乌市政府下文:义乌小商品市场春节休业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2月9日电(记者陈国亮) 浙江省义乌市政府今日正式下文,决定义乌小商品市场今年春节前提早放假,春节后延迟上班,市场内的十万商户将在春节享受长达半个月的假期,比以往多了一倍,这是义乌小商品市场建设二十五年来第一次。

  全球最大市场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创建于一九八二年,历经五次搬迁八次扩建,现有经营面积二百多万平方米,商位四万多个。一直来,义乌小商品市场春节休业都是在中国农历十二月二十九左右,到中国农历次年正月初八就开门营业。而今年按义乌市政府规定,作为义乌小商品市场核心部分的篁园市场、国际商贸城(一期、二期)定于二月十三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 休业;定于三月一日 (农历正月十二) 上午八时开门。

  

义乌市工商局副局长、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工商分局局长陈如林今天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尊重义乌小商品市场广大经营户的要求,以及照顾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香港馆和台湾馆经营的台港澳同胞。据记者了解,义乌国际商贸城分别于前年和去年设了香港馆和台湾馆,有数百台港澳同胞在里面坐摊经商。

  陈如林今天告诉记者,很多经营户都向义乌有关部门反映,自己辛辛苦苦一年下来,希望到春节能多休息几天。义乌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很理解经营户们的感受,所以作出了这个决定。这个决定目前也已得到广大国内外客商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今天在义乌了解到,义乌小商品市场很多经营户已计划好要利用这个长假到外面去旅游散散心。而很多好几年没回家过年的外省籍经营户则已开始去买机票打算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过春节。(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