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小化工退居发展二线 浙江决心提升石化产业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2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9日电(记者 柴燕菲)“限制新建传统精细化工生产企业。督促技术装备简陋、‘三废’排放较多和治理不到位、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认真进行整改,对整改无望的企业要坚决关停。”今日,浙江省经贸委发布的《浙江省石油和学工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将加强化工产业引导,推进结构调整,大发展先进生产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作为石油和化学工业的重点省份,传统精细化工企业曾在浙江省化工发展中,起过主要作用。但随着科学发展观的普及,众多小化工企业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带来的问题也日益为社会所关注。在浙江省的石化行业中,精细化工的产出规模占百分之二十,但其“三废”产生量已占到百分之四十。

  “作为基础产业,石

化工业对国民经济增长起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浙江是以轻纺工业为主导的经济大省,作为石油和化工工业的下游产业,在浙江必须又好又快的发展石油和化工工业。”浙江省经贸委副主任王素娥认为,虽然石化是高污染工业,但无论从国际国内还是浙江省的本身情况来看,发展石化工业是肯定的,但关键看“
十一五
”期间怎么发展。

  “浙江石油和化学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一些严峻的问题。要实现行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必须下决心推进行业的素质提升。”浙江省经贸委医药

石化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土法指出:今后将加快推进石化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把同时要加快技术创新,把推进技术创新作为实施产业素质提升工程的关键之举。使浙江的石化工业在今后几年不仅在产业规模上取得快速的发展,而且在产业素质上要有根本性的改善。(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