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封基的损失都捞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牛市的风险来得快,去得也快。截至本周四,金算盘10万元资产总值为142199元,实现盈利42.199%,较上周微涨224元。

  对于大震荡期间的基金操作,金算盘的观点非常明确--亏损只是暂时的,持有就是最好的投资方法,想要波段操作,往往得不偿失。

  记者:近期很多投资者进行了赎回,你是怎么看的?

  金算盘:本周一、周二很多投资者赎回基金,但周二很多股票就开始反弹,基金净值也出现回升,之前赎回无疑是卖到了地板价上,再加上申购赎回费用,实在不划算。

  封闭式基金的表现就更为明显,我持有的封闭式基金,周一、周二的损失不是早就回来了吗?

  记者:很多刚入市的投资者一来就遇到这样大的波动,都不太敢再入市了?

  金算盘:牛市的风险往往来去匆匆。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很难提前判断市场风险何时到来,当有所察觉时,调整已经开始了。所以,既然对沪深股市长期前景看好,就不要在意短线的波动,交给基金经理去运作吧,自己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去。

  记者:本周基金久富持续涨停,创造了封闭式基金的新记录,这意味着什么?

  金算盘:这就是“封转开”的魅力所在,今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不少,所以,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同样孕育不小的机会,相对来说我更看好基金天华的机会。

  记者:你会对手中的基金汉兴进行调整吗?

  金算盘:暂时不会,相对于其他大盘基金而言它的价格不高,牛市中低价就是一大优势,没有其他好的选择,我就不考虑调仓,因为要选择好的卖点和买点难度不小。

  记者:这次市场大跌,你觉得说明了什么问题?

  金算盘:相对于去年的单边上涨,今年的行情更为复杂,对今年基金的收益率肯定不能期望达到去年的水平。我认为今年最大的机会在于封闭式基金,其中大盘基金“提前封转开”的预期,将对大盘基金产生较大的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