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淀高校老师上千人达申报个税标准 仅47人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办法》,所有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不管是否已经缴纳过个人所得税,或者一年当中就一些收入进行过申报,当年结束的时候,都要到税务部门自行办理申报。中新社发 michal lee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海淀区高校年所得超过12万元者有约1300人,但目前仅有47人进行了申报,只占3.6%.海淀区地税相关责任人表示,申报率不高的主要原因是一、二月份正值学校考试放假。

  昨日上午,海淀召开“北京市部分高校个税自行申报座谈会”,北大、清华、人大、北外、中财、北航等近10家大学的副校长和财务主管与地税部门进行现场座谈。

  海淀地税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上各大学都表示了对于个税自行申报工作的支持,并在学校内部进行了宣传,由于一、二月份正值学校考试放寒假,因此这段时间的申报率并不是很高,但是相信在三月份将会出现申报的高峰期。

  地税部门领导承诺,大学开学后,将亲自到学校进行个税申报的培训,以便帮助海淀区各大学做好今年的个税自行申报工作。

  据了解,2007年进行个税自行申报的期限为1月1日到3月31日,纳税人逾期不报,最高可被处以1万元的罚款。(记者左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