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招商银行国际标准信用卡发卡量突破100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5:30 都市快报

  记 者 吴小敏 通讯员 王南江

  本报讯 招商银行日前宣布,该行国际标准双币信用卡发卡量率先突破了1000万张,成为国内信用卡行业发展的里程碑。这一突破距离2006年4月该行宣布“信用卡发卡突破500万”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在2006年一年中,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发卡量比2005年翻了一番,并超过了前三年的总和。

  2002年12月3日,招商银行率先在国内大规模发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双币

信用卡。2006年12月25日,招商银行其实就已经实现了信用卡累计发卡1000万张,这其中包括了30余万张银联标准的人民币信用卡。2007年1月23日,招商银行国际标准双币信用卡则在国内同业中率先突破千万张大关,占据了超过中国内地国际标准信用卡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四年来,招商银行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发行了从YOUNG卡、普卡、金卡到白金卡,再从近20款联名信用卡到VISA MINI信用卡、Hello Kitty粉丝信用卡等多项创新产品,成为国内信用卡产品线最为系统的银行。

  2006年,国内信用卡交易金额出现井喷。招商银行信用卡实现的人民币消费金额超过了前三年的总和,更创下了单月最高消费总额超80亿元人民币的新纪录。在卡量增长的同时,招商银行信用卡盈利也打破了5-8年开始盈利的国际惯例,在发卡第3年末就实现了当年盈亏两平,而呆账率保持在低于1%的良好状况,大大低于国际同业4%-6%的平均水平。

  基于招商银行国际标准信用卡三分之一的市场占有率,其客户表现数据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国内信用卡支付方式在行业和区域上的消费趋势分布。从国内消费的行业分布来看,信用卡在百货、餐饮、酒店、量贩超市的支付位居各行业前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