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源今起公开发行4亿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54 北京商报

  国内最大的果汁生产商汇源果汁赴港上市的计划将在今天启动。今日起中国汇源(1886.HK)将在香港公开招股,据该公司招股说明书,汇源计划公开发行4亿股新股,占其全部股份约25%。

  据悉,中国汇源的股份代码已确定为1886,并于2月6日在港举行了面对机构投资者的非正式上市推介会。根据初步招股说明书,汇源将公开发行4亿股H股,其中90%配售给机构投资者,其余10%出售给普通股民,招股价计划定为每股4.8-6元港元。照此计算,汇源通过公开招股将筹集19.2亿-24亿港元,如果将15%的超额配股权计算在内,最多将筹集27.6亿港元。

  汇源是国内最大的果汁生产商,在国内纯果汁市场的占有率达47%。2005年3月,汇源集团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中国汇源,赴港上市传闻也随之而起。不过汇源对传闻的态度一直是否认或不置可否。本周一有传闻称汇源当天在联交所进行上市聆讯,但汇源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路长青当天对记者表示未获相关信息。

  根据汇源的初步招股计划,汇源将于本月8日至13日招股,14日确定招股价,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而去年7月获得汇源22.18%股份的达能也表示,将出资1.22亿美元(约9.54亿港元)收购汇源首次公开招股中的1.59亿股。

 蔡元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