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药监局局长:希望另组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8:56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药监局局长王龙兴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强化药品市场监管,“以前监管部门分拆折腾这么多年,不能再分拆了,药监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希望政府能拿出钱来组建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希望能在管理机制方面有所创新,能在上海率先建立一个食品安全评价中心和系统。”王龙兴称。

  对于“郑筱萸案”“殃及”的GMP认证制度,王龙兴称:“这与‘郑筱萸案’是两码事,药监部门出了事情不能否定GMP制度本身,要从制度层面进行深刻反思,权力太集中而又没有监督是问题的根源。”

  近日的上海“两会”上,食药安全成为重要“议题”。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王龙兴表示要加强市场监督,尤其要加强地方立法。

  在此次上海政协会上,王龙兴特别提出了《对本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地方立法的建议》。

  “上海市人大已跟我们沟通过几次,食品安全立法已排入了今年的立法议程。”王龙兴透露。

  有上海市药监局官员表示,希望能在体制上对市场监督进行完善,尤其是借鉴国外先进的监管模式,希望在国家层面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袁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