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景点票价过高将被纠正 国家发改委叫停涨门票发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向各省市物价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当前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通知表示,部分游览参观景点门票价格大幅度提高,社会各方面反应强烈,要求游览参观景点不能片面强调经济利益,各游览参观景点尤其不得通过提高门票价格,大幅度增加职工工资、奖金和福利待遇,对于一些地区门票价格过高、社会反响强烈的,发改委将进行干预或建议地方政府纠正。

  国家发改委表示,游览参观点原则上实行一票制。对游览参观点内必须实行重点保护性开放的特殊参观点,确需单独设置门票的,应从严审批,不得变相提高门票价格。同时,要切实落实门票价格减免政策。

  发改委表示,要完善门票价格及相关信息报告制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要在每年5月底之前,将上年度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辖区内主要门票价格及相关信息按要求上报

国家发改委,对一些地区门票价格过高、社会反响强烈的,国家发改委将进行干预或建议地方政府纠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