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财经速览(200702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11 北京日报

  五支股票型新基金获准发行

  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支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将为市场带来超过300亿的新增资金。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此次对新股票基金的放行,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外界对于国内A股估值的忧虑,增强市场信心。

  速览参考:近日基金赎回形成高潮,某支基金甚至在一日之内被赎回近6亿份,而其总规模尚不到60亿。监管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基金公司建立并上报针对巨额赎回等突发情况的应急机制。

  中国拟建

  油企义务储备制度

  

商务部商业改革司副司长王晓川近日表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借鉴国际石油市场管理经验,逐步建立原油、
成品油
经营企业的义务储备制度,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平抑市场供求波动,保障国内原油、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

  速览参考:西方国家的石油储备一直分为政府战略储备和企业商业储备。尽管美国政府石油储备规模居世界首位,但仅占总储备1/3,企业储备远远超过政府储备。

  670万“基金”

  专供大学生创业

  共青团中央主管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昨天获得诺基亚公司670余万元捐赠,用于设立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基金,专门为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黄玉迎)RJ037速览参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的数字显示,该基金资助与学生自筹资金比为1∶1.7,这表明如今大学生创业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有较强的需求和一定的准备。

  中国白酒

  打入啤酒王国

  五粮液集团负责人昨天透露,五粮液日前成功打进了德国市场,初步实现了让中国白酒在这个啤酒消费量世界第一的国度中立足的计划。目前,中国白酒已经辐射到世界五大洲。沃尔玛等多家国际零售业巨头,已经与国内主要白酒厂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洽谈全球采购事宜。(刘宇鑫)RJ202速览参考:据五粮液自身统计,2006年度五粮液出口额1.55亿美元,独占中国名酒出口90%的份额。

  苏宁与交行

  推出联名信用卡

  近日,苏宁电器与交通银行联合在北京等华北地区发行“联名信用卡”,该卡除了可以分期付款买家电,还增添了家电商与银行积分可以互换等附加功能。目前家乐福、沃尔玛、国美等国内外连锁零售巨头都纷纷联合银行推出自己的专属信用卡。(杨汛)RJ200速览参考:有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和使用这种“联名信用卡”时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使用信用卡消费有一定风险,除了要对自己的信息有保密意识之外,也应该在使用时量力而行,不可过度消费,“贪小便宜吃大亏”。

  本栏编辑邱锴俊RJ217以上部分信息采自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