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南代省长罗保铭企望洋浦重振雄风 起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七日电(记者 王辛莉 尹海明)海南代省长罗保铭企望洋浦重振特区雄风,为海南经济特区扩大开放起示范带头作用。

  海南代省长罗保铭今天在省第三届人大会第五次会议万宁代表团讨论会上讲话,指出洋浦应有雄心壮志,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打造洋浦的体制特色。

  罗保铭提出六点具体意见,要向中央申请设立洋浦保税港区。海南区位优势独特,借助融加工、保税、港口于一体的保税港区,以“区内而关外”的模式,发展与东南亚的自由贸易,提高洋浦的功能和优势;要加快推进洋浦扩区,并且对今后入区的大项目门槛要提高,用地要从紧;要加快完善洋浦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要下大力气搞好村民搬迁,安排好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让洋浦有长治久安的生产、发展环境;要坚持抓企业“三废”排放的监管工作,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履行监督职责,保护好南中国海;要理顺洋浦管理体制。

  罗保铭称,海南加快发展的根本是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特区人要有改革创新精神,在争取国家政策和制定地方政策上,要有特区观念、特区效率和特区特色。

  罗保铭强调,洋浦是特区中的“特区”,几代中央领导人对洋浦发展都非常关切。近年,洋浦重现生机和活力,中央和省里对洋浦发展寄予厚望。洋浦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邓小平建设好洋浦的宿愿。(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