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过年怎能没有瓜子花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过年怎能没有瓜子花生
生活日报2月7日讯(记者魏传强实习生王露)对于多数普通市民来说,春节待客肯定少不了瓜子、花生、栗子等炒货,春节将至,是炒货行业最兴旺的时期,众商家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今天,记者在省城多家商场超市看到,炒货、高档干果市场比平时热闹了许多,同时,有不少市民更青睐买生的干货干果自己炒,以备节日使用。

  记者今天上午在泺源大街一家大超市内看到,炒货区已进入了超市的“黄金位置”,原味、奶油味、五香味、酱油味,黑瓜子、白瓜子、南瓜子,各种各样的瓜子摆满了货柜。“现在的花生、瓜子种类太多了,不像以前,只有五香、原味的那么三四种。”正在挑选瓜子的市民刘大妈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人平时都喜欢嗑瓜子。同时,记者看到榛子、开心果、松子等高档干果货柜前更是围满了顾客,“这种小核桃嚼起来特别香,还有美国大杏仁什么的,都是我们家里人喜欢吃的。”在某公司上班的翁小姐说。记者发现虽然这些干果每公斤的售价都在几十元,但是市民们购买的热情依然高涨。

  “给我来5斤生的瓜子。”在自由大街农贸市场,一位市民买了生的瓜子表示要自己回家炒。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担心炒货的卫生状况,不少市民选择了自己炒制。该市场一摊点老板告诉记者,这一阵各种生干货卖得特别好,还有很多是单位前来批发。

  “虽然干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

脂肪酸、钙、磷、铁、维生素B和氨基酸等各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它们都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过量食用往往会适得其反,如果吃了一些用添加剂炒制的干货就更加不利于健康了。”省千佛山
医院
一位营养学专家表示,路边小贩售卖的廉价干果炒货,可能在生产过程中超标猛加甜味剂,违禁使用甚至会危害健康的双氧水、工业盐等成分。市民购买熟干货时应尽量到大超市,如果想省钱的话,直接购买生干货自己回家炒制也是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