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连玉米人气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2:10 新闻晨报

  □汇鑫期货张浩

  美盘玉米受基金和自营商技术卖盘的打压,收盘跌破400美分关口,跌幅近1.5%。大连玉米期货受隔夜美盘下跌影响不大,主力合约仍在1715元附近窄幅运行,整日最大波动不超过10元,收盘报收于1717元,上涨4元,成交249392手,持仓小增1766手至836828手,市场人气有所减弱。

  国际市场上,上周美国国会委员会批准了生物燃料基础设施的议案,该议案通过了使用生物燃料与全国现有的石油

能源基础设施更加配套的方法,势必将增加更多的燃料乙醇加工厂投产经营。初步预计美国燃料乙醇的产能将从54.4亿加仑提高至62.2亿加仑,至少要多消耗10亿蒲式耳玉米。不过强劲的消费需求增加已在市场的预计内,故市场反应较为平淡。短期内,美玉米在400美分上下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国内玉米经过前期火爆的行情后,近日稳定在1700元的上方谨慎运行,日内波动减少,人气下滑。据市场传闻,国内酒精企业由于产能增长过快且竞争激烈,企业库存大面积积压,还有部分中小型酒精厂被迫停产,造成酒精企业的玉米收购价一路下滑,给玉米现货市场较大压力。

  技术上,大连玉米价格继续受到长期均线的支撑,下跌空间有限,但目前不适合追多,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