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返27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1: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周二的探底回升令大盘形成了短线反转趋势,周三股指全线跳空高开,其后更展开强劲的单边上扬,上证综指盘中轻易收复2700点大关并高见2745.39点,深证成指高见7615.35点。不过两市均未能突破月线的压制,午后更引发抛压而快速回落,但在尾市拉升下仍保住大部分领地,两市均收出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发力,金融股和地产股再度并肩前行,激发市场人气急剧升温;一度滞涨的基金重仓股板块亦再度崛起,或显示机构正展开回补。同时,钢铁、交运、医药、有色、机械等纷纷造好,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量能亦呈现稳步放大迹象,显示资金进场步伐重新启动。从技术上来看,周二上证综指在刺穿一月份的整理箱底后奋力反弹,后市或将进一步回抽至箱顶——也就是2800点一线。

  不过,从昨日市况来看,大盘的反抽并非一帆风顺,上档位置更是压力重重;同时,在市场气氛趋紧的大环境下,资金面的宽松已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因此,在维持短线乐观的同时,投资者仍应注意追涨的风险。

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