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宁工商部门抽检葡萄酒:近半数为不合格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2月7日电(高凡)为了让消费者“两节”期间吃得放心、喝的放心,辽宁省工商局委托辽宁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81批次的葡萄酒商品质量进行了监测,合格率仅为54.3%,近半数为不合格商品。

  本次抽检地区为辽宁省内13个城市,被检单位为大中型超市以及批发市场。根据检测方案,检验单位对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标签标志等指标进行了检测。

  在被监测的81批次葡萄酒中,合格44批次,不合格37批次,合格率仅为54.3%。合格的葡萄酒基本上都是名牌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而且稳定。以前几次监测也大都合格。

  不合格的

葡萄酒商品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违规使用糖精钠和甜蜜素 。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规定了糖精钠和甜蜜素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要求不得在发酵葡萄酒中使用; 2,酒精度、总糖以及干浸出物项不合格而且很严重;3,不合格项目较多。

  此次被判定为不合格的葡萄酒大多数不合格项目数均在3项以上,基本上属于劣质葡萄酒。从总体看,许多以前监测中被判定为不合格的葡萄酒在本次监测中仍然不合格,特别是大塑料桶包装的葡萄酒,大多属于“三精一水”配制的劣质商品。(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