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逾六成网民将在春节黄金周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5: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与深圳新闻网所作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

  逾六成网民将在春节黄金周出游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春节临近,本报与深圳新闻网所作的联合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60%以上的网民将走出家门,走向大自然,去放飞心情,游览祖国壮美的山川和悠久的人文景观。

  据了解,对于“你春节期间是否打算出游”的提问,65%的网民作了肯定的回答。“不去”和“暂无打算”者只占35%。这说明,漫漫7天长假,留在家里接待亲朋或者是留守岗位的毕竟是少数,多数人还是“抵制”不了明媚春光的诱惑。那么,外出旅游又以何种形式进行呢?这方面,回答自助游者居多,占45%;参团和自驾游紧随其后。事实上,自驾游多数也是自助游,即自个儿去订房、订餐,寻找景点等等,以此论之,自助及自驾游合起来的比例竟占了70%,成为出游的主流。

  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在深圳周边溜达或前往省内其他地区游览的占了出游者的多数,达58%,此外,省外游的占32%,而出境游者只占10%。这说明,多数人也只是把假期当作休闲放松的一个机会,并非真正要去远足作深度旅游,毕竟出省和出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上的开支。正因为如此,47%的网民表示,春节出游的开销可以控制在1000~3000元之间,更有21%的人表示,1000元以内足矣。

  至于出游之后最关心的是什么,则有66%的人回答是“安全”。事实也是如此:和安全比起来,价格和服务又算得了什么!不过,话说回来,对出游者而言,安全是必须保证的,同时,优质和高效的服务也是他们期待的,毕竟,两者并不是对立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