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全面调整 保本基金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53 北京商报

  “涨潮的时候看不出来什么,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能看到谁没有穿裤衩。”这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话。股市全面上涨,买什么基金都可以,但是在目前股市下跌的阶段,大多数的基金投资者都真切地体会到了基金的投资风险。

  但是在尝到了基金投资的甜头后,投资者肯定不愿意重新把资金放回银行,但是真要按照股票投资者那样选股、看基本面,基金投资者还真不行。好在有两个投资品种值得基金投资者关注。

  一个是可转换债券,另一个就是保本基金,这两个品种的共同特点就是没有风险,用债券的风险来分享股票的收益,这样就能够起到“搂草打兔子”的明显效果。

  但是目前可转换债券并没有什么值得投资的品种,不是价格已经太高,失去了债券的属性,要么就是流动性已经出现严重问题,买入卖出都很难办。保本基金就成为了目前最值得投资的品种。举个例子,近日,随着股市的大幅回调,180多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5.15%,部分超过8%,让很多初入市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与此同时,保本基金却风景这边独好,再次显示了其“熊市抗跌、牛市稳赚”的独特优势,其中银华保本基金在1月31日暴跌当天居然没有下跌,再从长期投资收益来看,该基金成立近3年,实现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23.03%,还进行了4次分红,累计分红达到每10份0.44元,远远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被投资者传为佳话。

  很多人都想选择涨幅第一的冠军基金,从国外的经验来看,几乎没有一个基金可以把很高的净值增长率长期保持下去,而某一类型的基金也不可能在任何市场条件下都保持高收益水平。因此,将不同类型、不同投资风格的多只基金组合在一起,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特征按比例配置资产,能够帮助投资人在较低风险基础上实现资产稳健增值的同时,满足实际

理财需求。

  业内专家表示,保本基金既能保证本金安全,又能在保本基础上获取稳定收益。从中长期来看,保本基金不仅能够从容应对不同市场状况,而且能很好地捕捉资产增值机会。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将该类基金作为首选投资品种,尤其是在目前的调整市道,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保本基金这样的避险品种。

 周科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