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调查报告显示,亚太区CEO九成对公司前景表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俞岚)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今天发布第十期《全球CEO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亚太区九成企业CEO对前景表示乐观,预期未来十二个月至三年,公司收益会有所增长。

  调查发现,亚太区企业CEO在寻找发展机遇时,倾向于通过不同的方式进军新市场。其希望用现有产品进一步渗透当前市场、发展新产品以及进行收购合并等方式在未来一年内扩展业务。

  在这些方式中,CEO们显然更钟情以收购合并实现地域扩张。接受调查的四成五的亚太区企业CEO表示已完成或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完成跨境收购合并,其中的五成一首选亚太区作为目标。高达六成九的亚太区企业CEO表示,跨境购并的主要目的是开拓新市场和新客户,但他们并没有低估跨境收购及业务整合须面对的困难。在全球化的趋势下,这些企业领袖认为跨境购并活动最大的障碍,就是文化问题和冲突及法规上的差异。

  虽然亚太区企业的CEO们表现得很乐观,但他们对一系列的商业威胁也十分堪忧,因而其将投放更多资源以备应对威胁。这些CEO们更为关注非业务危机,其中近三分之二的CEO担心

禽流感等流行病的爆发、自然资源匮乏、恐怖主义和全球暖化/气候变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