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村金融监管突出防范“三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33 北京商报

  今后农村金融监管工作将突出防范“三险”。昨天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全国合作金融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后农村金融监管工作将突出防范“三险”。所谓的“三险”是指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

  唐双宁在会上指出,首先要防范信用风险。继续深入抓好贷款5级分类,着力提高贷款分类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持续性,全面推行非信贷资产的风险分类,努力提高信贷管理水平。其次要防范操作风险。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从去年“治标”、“治乱”为主向“标本兼治”过渡,在严控新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陈案,实施分类治理,加大案件问责,强化制度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案件陈案发现率和自查发现率,使案件高发态势得到基本控制,为明年大见成效奠定良好基础;最后要防范市场风险。积极跟踪和密切关注金融市场的变化,督促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和风险管控机制,逐步完善市场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体系,加快对存量违规债券投资的处置进度,逐步压缩与风险管控能力不相适应的高风险业务,防止风险扩张。

 和平 崔吕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