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年货用不着咋办? 上网换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20 东南快报

  随着春节的来临,公司给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员工发了不少年货,可有些年货对一些员工来说并不是很实用,于是催生了一股新的易物风潮。

  记者在分类先锋福州站的“同城换客”版块发现不少置换年货的帖子。一名网友发帖说:“单位发的年货,有鲁花花生油4L的两瓶,还有徐福记的炒货两包,我用不着的,可以换我喜欢的东西或者我需要的年货。”另一名网友表示,只要价格比售价低30%即可接受。

  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名网友,这位姓刘的先生家在河南,自己只身在福州某事业单位上班,没有机会消费大型年货,又没法拿回家,只好拿出来换自己喜欢的东西。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发帖后6个小时左右就成功换物,两瓶食用油+一个徐福记大礼包+3包10KG的大米,共换得一个电暖器+一块诺基亚手机电池。虽然细算下来易物双方的物品并不等值,但刘先生认为,能换得自己需要的东西最重要。

  记者了解发现,提供换物的年货有电磁炉、电

热水器、各种礼包、食用油等。单位发的年货多是这类家庭实用性强的东西,但对于一些单身贵族来说,这些东西并不实用,于是网络换物成了这些产品最合适的出路。

  此外,车票也堂而皇之地登上了换物的平台,有部分旅客提前订了车票,但之后因各种原因无法成行,只好协调换票。在网上发布换票信息的多是置换不同时间的相同车次的车票,因其票价相同,故交易的成功率挺高。

记者 叶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