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百位富翁致富基因大调查:在乎手中的每一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同样的一生,为什么有人会走向富有,有人却走向贫穷?以下这则亿万富豪的故事与调查结果,为您解开富贵基因之谜。

  年关将近的某日傍晚,来到王姓股市大户位于大安区的住家(编按:受访者不愿暴露真名,以下皆称王先生),这栋五层楼公寓,王先生的住家就占了三个楼层,市价至少二、三千万元。他最近就要搬进每户总价五、六千万元以上的“元大花园广场”。

  对身价十亿元以上的王先生而言,住进豪宅似乎理所当然,但是如果把时间拉回他三十八岁的那年,他足足负债三百万元,曾经为了还债,一天兼三个差,清晨四点就起床送羊奶,一路被狗追。对照今日的财富,让人惊讶于他是如何致富?

  真实个案由贫转富成功

  今年五十二岁的王先生,年轻时候是个典型会走向贫穷的人,当时收入不高,却一点也不会节制花费,经常和朋友到处吃喝玩乐,结婚的时候,早已负债累累,当时每个月薪水才二、三万台币,既要养老婆小孩,又得还债,生活过得苦哈哈。

  为钱所逼,他清晨送羊奶、接着到朋友的工厂帮忙,下午则到邮局上班,每天三个工作。为了还债,他拜师学做鲁肉饭和鼎边锉,租下一个店面做生意,但是每个月收入扣除店租,根本入不敷出。最后只好把店面收起来。但他不愿就此放弃,内心一股想要致富的企图心促使他不断前进。

  “哪边钱多,就往哪边钻!”台北商专毕业的他,想到学校老师所说的这句话。股市钱最多,于是卖掉位于台北市重庆北路的老家,搬到台北县树林,以160万元进军股市。

  投资初期他摸索多时,还记得第一次进场买

股票,当时股市八千多点,买了之后不涨不跌,后来手上的股票连跌三天停板,第三天以跌停板卖出,结果收涨停板,从这次买卖经验,他发现自己根本不会操作股票。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