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另类股市预测:大腿露越多口红买越少,股市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星岛环球网今日刊载文章称,准确到惊人的市场走势预测指标,将可藉由超级杯夺冠的队伍预知梗概。超级杯指标,只是多项被投资人用来咨询股市未来走势线索的其中一项指标,有听过口红指标吗?或是波士顿下雪指标?以下要对这些指标作一探讨。

  不同于以往,对于今年走势的预测,《华尔街日报》表示,“美股今年将走高”。

  传说只要国家足球联盟 (NFL)初成立时存在的那16支队伍中的其中一队获胜,表示市场将走高;如果是美国足球联盟10支 (AFL)中的其中一支队伍获胜,则市场将走低。利用超级杯来预测美股走势的准确度,过去40场比赛中,有32场成功预言,准确率达到80%。

  有些人表示,“用于预测之用的指标,纯粹只是巧合命中”。他们表示“他们可以准确预测,是因为股市上涨的次数多过下跌”。

  不过威斯康辛大学的金融教授ThomasKrueger表示,“诸如此类的预测指标,只要投资人相信它们的预测能力,它们便有其生命力”。

  Krueger针对超级杯预测指数,发表了多份学术报告。他发现由于预测指标在1980年代末期变得普遍,交易量在超级杯举行后的一周大幅攀高。

  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这种说法。

  加州金融规划师DavidBergmann嘲讽,“以超级杯作为投资导引,就好像你预期要赢得彩券一样,因为一个幸运饼说这就是

中奖的6个号码,你就买了”。

  和超级杯指标一样,几乎无所不在的,是1月指标。此一说法是,“美股1月份倘能走强,则市场该年将有良好表现”。

  根据华尔街日报市场资料集团的统计,道琼斯指数自1987年以来,当1月份走高,则未来11个月的走势,有62%的年度在平均之上。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