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财经一周关键词--07.02.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50 新京报

  ●基金

  现阶段,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的高额回报,使一些投资者忽视了基金背后的投资风险,这就给基金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隐忧。所以,广大投资者应该从历史的角度、客观的角度和辩证的角度去冷静审视和认识基金产品与基金行业。

  ———面对目前市场上“基民”热情空前高涨的情况,证监会基金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以投机的方式参与市场的投资者,其承受的投资损失越大,恢复本金所花费的时间也越长。”

  ●CPI

  中国粮食价格未来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小,对于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的影响也是暂时的。至于是否会动用利率政策来应对通货膨胀,还需要再继续观察。当前中国的粮价上涨与国际粮食减产有关,中国粮食已经连续三年大丰收,所以粮食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小。

  ———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在

北京大学举办的一个论坛上就“是否会加息来应对CPI上涨”这一问题作答时表示,货币当局反通胀政策还要再继续观察。

  ●信息披露

  上市公司应当在最先发生的以下任一时点,及时履行重大事件的信息披露义务:董事会或者监事会就该重大事件形成决议时;有关各方就该重大事件签署意向书或者协议时;任一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知悉重大事件发生并报告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对上市公司所作的会计估计和会计处理是否适当作出实质性判断,不得以“无法判断”为由发表不恰当的

审计意见。

  ———中国

证监会日前就《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全面引入公平披露原则。

  ●企业年金

  固定收益类品种是企业年金较好的投资选择。在现有的投资工具选择上,占企业年金投资结构比重较大的产品,应该是既有相当的收益又比较安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包括债券、债券型基金、类似于资产支持证券这样一些固定收益类的品种。

  ———据5日出版的《证券时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透露,凡是依法建立企业年金,都将获允进入银行间市场进行投资交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