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商用车年产销量首超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7:02 新京报

  继续坐稳商用车全球老大位置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发布最新统计,我国商用车去年产销首次超过200万辆,分别达到205万辆和2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和14%,产销量依旧稳居世界第一位。

  同时,上汽、一汽等五大汽车集团在国内整体市场占有率达65.34%.据悉,包括客车、货车、半挂牵引车、客车底盘和货车底盘等在内的所有商用车车型,去年都实现了全面增长。其中,自主品牌继续占据商用车主导。据初步统计,2006年自主品牌商用车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96%.此外,最新统计显示,在去年,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和北汽等五大集团共销售汽车471.5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65.34%,整体销量仍然明显高于其他企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