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要求该省质量技监系统 切实履行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近日在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指出,浙江正处于工业化转型期,城市化加速期、市场化完善期和国际化提升期,科学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不断加快,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提升浙江企业产品质量的总体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金德水说, 今年质量技术监督系统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浙江产品质量、技术标准上还存在许多与经济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在食品等一些重点领域,制假售假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浙江产品、浙江企业的信誉也有待进一步提高,市场经济的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因此在新的一年里,全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行政效率,全面提升浙江企业产品质量的总体水平。

  金德水还就做好2007年浙江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着力推进“品牌大省”建设,要力争保住中国名牌产品总数全国第二的位置,力争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取得零的突破,加强区域品牌的培育工作。要加快出台标准化建设的政策文件,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的实施,鼓励和支持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进行生产,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要高度重视国家质检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切实提升浙江检验检测的技术能力和水平,使之与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需求相适应。要积极推动技术机构参与各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传统支柱产业的改造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发展上提供有效的检验检测服务。

  (《中国质量报》)

作者:曹吉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