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蓝”联手打造商业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坐落在北京北五环商圈的中高档商场蓝岛金隅百货开始开门迎客。据悉,这是中国500强企业北京金隅集团和北京商业名牌蓝岛大厦“联姻”组建新公司后,产下的第一个“优生娃”。北京市国资委宣传处有关负责人说,金隅集团与蓝岛大厦强强联手进行跨行业合作,打破了北京市4000多家国有企业过去只在本行业内联合、重组的旧格局,开创了北京商业品牌全新的发展模式。

  目前,北京四环商圈发展尚不成熟,五环商圈也没有一家商业名牌涉足于此。在这种情况下,金隅集团决定利用其在上地园区的地产资源———由北京陶瓷厂建设的1.7万平方米新商厦,提出了构建五环商圈的设想,并着手与蓝岛大厦合作。据北京陶瓷厂经理冯运生介绍,金隅集团旗下拥有天坛家具、东陶洁具、可诺地板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布局五环商圈不能单靠实力,选择与蓝岛大厦进行国企之间的联合,形成优势互补是制胜的法宝。地产开路,商业跟进,今后,金隅集团众多五环地产资源将有相当大的升值空间,这种优势是其他商业名牌望尘莫及的。

  蓝岛大厦总经理黄豪说,已开始营业的蓝岛金隅百货位于北京西三旗、上地、清河交汇处的商业、商务、科技园区以及高档住宅集中发展地带,可辐射周边未来30多个中、高档社区,服务于中国硅谷——上地信息产业基地。该商厦是以服装、服饰为主的都市生活型精品百货店,汇集了300多个颇具实力品牌的上万种商品。

作者:郑建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