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丽总是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2:10 中华工商时报

  这不是电影,是真实的生活,我们常常就活在错位里。我们爱一个人,可他不爱你;有人爱你,可你不爱他;当你和他同时相爱的时候,你们又忍不住互相伤害,或他又早已有了家……人世间的情感就这样错位地在爱情、亲情、友情间流动着。

  比如,有时候我们因为工作或这样那样的原因忽略孩子,忽略家人,以为可以找个时间弥补亲情,却发现孩子已经长大,他的童贞已经永远地与你失之交臂了,你再也不可能拥有;或配偶已经温情不再,甚至亲人已人去楼空。我们忍不住幻想,期望时光可以重来,一切可以重新修订,可是,时光不可能重来。就是可以重来,面对相同的人、相同的地点,还是会像至尊宝一样,只因为紫霞的一滴泪,而改变所有的结局,无法回到从前。用六道轮回的观点阐释错位,就是一只猪活到尽头的时候,心生忏悔:这一生荒废了许多时光,来生一定努力做一个好猪。

  没想到来生它变成了一条蛇,它已经永远都当不成一个优秀的猪了。

  有时候我们缅怀过去,其实就是留恋那段时光的美丽,但,过去是不可重温的,很多怀有重温梦想的人最终的结果都是失落告终。

  我有一个朋友,她们高中同学的感情很深,毕业后经常有联系,眼看快毕业20年了,春节的时候她们就在老家搞了一个同学会,远近同学都回来了,大家见面很亲切,寒暄,酒宴,几个回合下来,共同所拥有的话题就已经没多少了,而所有人的生存状态也全摆在了桌面,别以为同学没什么,也分三六九等的,马上就有一个失业的向有权有钱的同学夫妇敬酒:我最最佩服你们两个了,我对你们夫妇的尊重超过了我对我的父母……你们一定要赏个脸跟我喝一杯……许多同学都面面相觑,无言以代。其实,本来世界上永恒的只有少年闰土,你不能让中年闰土还拥有100%的少年情怀,你难道就是当年的迅哥儿吗?(6H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